哈梅尔的吹笛人

“Music expresses that which cannot be said and on which it is impossible to be silent.”

掉马的小快乐(一)

ooc警告

观影体

琴池向

除了穿越者马甲都扒掉

越水七槻和冲野洋子的故事不存在


对于池非迟父母我没什么不喜欢的


————————————————

  大概是玄奇的事情见多了,池非迟看了下自己阿飘的状态,再看看下方自己的身体和旁边昏睡的红黑方众人,感觉好像也不是太奇怪。只是这种失控的感觉有点令迟烦躁。

  “池先生,您好。”一道声音不知道从哪里传来。

  池非迟:不,他现在一点也不好。

  “您好。”池非迟回道。

  ……

  空气里一阵寂静,两分钟了,没有人说话。

  为什么又冷场了?

  池非迟是觉得那个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声音大概会给他解惑,不急一时,那道声音则是觉得池非迟大概会问下去,于是正等着装神秘。

  那道声音:……该说不愧是池先生吗?

  池非迟:……神秘存在都喜欢勾搭一下就跑吗?

  “……您可以称呼我为小影。这里是观影院,把您叫过来大概是因为……掉马很好玩吧。”那道声音话里诡异的停顿让池非迟感受到了这个不知名存在的恶趣味。

  “……”掉马有什么好玩的。

  池非迟有点脑壳痛。

  “您放心,我就是想玩一下。”小影想了想,“这一段的记忆我最后都会删除,等你们出去之后,如果出现意外我可以负责。”

  “影院里播放的都是我已经历的事情,是吗?您是什么存在?”池非迟问。

  爆马甲倒没什么,做好事后处理就好。以目前这种红黑双方被一锅端了的形式来看,其实也不怎么用担心小影做不到删除记忆,只是谨慎惯了,总要尽量留些后路。

  “是的,都是您过去的经历。我是世界意识,虽然对世界进程本身可以做出的干扰不大,但在这里,只要我想,我就什么都可以做到。”小影非常肯定地回答了池非迟。

  池非迟点点头,已知经历的话,那正方便他提一些要求。

  “您想扒我马甲,那我也想提一些要求。”池非迟对于这个不可控存在没什么敌意,对方态度坦诚,而且也不是他控制的了的。

  “您说。”

  “我希望留下我对于这次观影的记忆。”毕竟播放的都是他过去的经历,小影又对世界进程本身做不出太大干扰,那么知不知道这次经历对他影响不大。而且,一旦出现异常,也方便他回去之后做出判断。虽然一旦被删除记忆之后他也什么都不知道了,但要一个承诺总归没什么坏处。

  “好的。”小影答应得爽快。

  “我还希望,有些这个世界的人本不该知道的事情我可以有所保留。”穿越什么的……苟住。

  “好的,那我播放的时候会根据您的意愿适当保留。”其实小影也不希望池非迟外来人的身份被爆出去,没什么意外还好,万一出了意外呢?

  “那么我现在送您回归身体,观影即将开始。”

  池非迟看到陆续清醒的一众人,再看看自己安详的躯体……是,再不回去尸斑都要有了。

  要不是他看这些人好像被安排在座位上不能动弹,他觉得红黑双方马上就要打起来了。

  ——

  琴酒,柯南,安室透,快斗,赤井秀一,这几个人是第一批清醒的。一方面是精神力强,另一方面……主角和亲儿子必须照顾。

  柯南醒来就马上注意到了琴酒那一头银发,瞳孔猛缩。

  琴酒!

  感受到视线,琴酒向柯南的方向望去,柯南忙离开了视线,向其他方向打量。琴酒也没有多管一个孩子,只是对于柯南的清醒有点惊讶。

  相比琴酒的冷静,柯南要恐慌得多。

  琴酒为什么会在这里?!

  不对……为什么……所有人都在这里?!清醒了的人都发现了这个问题。

  为什么会来到这里?!

  琴酒等人想拔枪,却发现,原本在身上的武器都消失了,而且根本离不开座位。

  琴酒脸黑了,但也没妄动,静待事态发展。只是琴酒看向身边的池非迟的时候感觉不太对劲,池非迟还没醒。那一群小孩都已经开始叽叽喳喳了,没道理池非迟还不醒。

  琴酒把手放到池非迟的脖子上,探了下脉搏。

  看来没死。

  这一幕刚好被坐在斜后方的灰原哀看到,是琴酒,他要对非迟哥做什么!

  看到琴酒的手又收了回来,灰原哀这才松了口气。随即带上了帽子,缩在自己座位上。

  为什么琴酒在这里?是被他发现了吗?!是我拖累了非迟哥吗?

  琴酒没管身后那些小鬼,他注意的是斜前方边FBI的一群人,那个坐在朱蒂旁边的粉毛,旁边的人隐隐以他为中心。琴酒对他的身份有了些猜想。

  安室透坐在了池非迟的右边,再右边是公安和警方的人。安室透也发现了池非迟的不对劲,但他明面上和顾问没那么熟,也不敢当着琴酒的面确认顾问的状态。但看琴酒刚才的举动……估计顾问没什么生命安全问题了。

  就是探脉搏这点未免过分了吧,顾问怎么看也不像死了吧?!

  (ꐦ ಠ 皿 ಠ) 

  又过了几秒,池非迟终于睁开了眼。

  池非迟是最后一个清醒的,这个发现让旁边的琴酒感觉很奇怪,他不认为池非迟的意识这么弱,会连那边的小孩子都不如。但想了想又觉得也算没什么不对。

  拉克是蛇精病。

  “欢迎来到观影院,我是小影。”与池非迟交谈时不同,这一次小影在前方显化出了人型,一个清秀的小姑娘。

  池非迟:……“您”字忽然就叫不出来了。

  “很抱歉限制了各位的行动,稍后我会解除。但切记,观影院内不可动武。”

  “本次观影内容以池先生的经历为主,观后会删除各位的记忆。观影期间可以暂停画面进行交流,希望各位观影愉快。”

  语罢,小影的身形再次隐去,观影院内光线突然暗了,前方一个巨大的屏幕亮起,上面浮现几个字。

  “《看池先生掉马的小快乐》”

  池非迟:……其实这不快乐。

  琴酒皱起了眉头,冲拉克来的?

  安室透:扒顾问马甲?!那我……!顾问,你的安室小卧底身份要不保了!o(╥﹏╥)o

  赤井秀一:哦?池先生果然还有什么其他身份吗?

  柯南/灰原哀:难不成那家伙/非迟哥七月的身份要暴露了?!

  黑羽快斗:非迟哥,没想到你也有这一天,哈哈哈。

  “下面进入名牌抽卡模式。”

  大屏幕上忽然出现了三张牌,每张牌上都有一些字。

  “一,没空,不见,没兴趣

     二,非赤:是我想多了

     三,就是有点心累”

  “请毛利兰小姐抽卡。”随着小影的声音落下,那三张牌上的字隐去,连带着三张卡牌也一齐消失,毛利兰的身前出现了三张卡。

  毛利兰站起来向池非迟的方向看去,“非迟哥。”

  池非迟扭头向后面一排毛利兰的方向看,“抽吧,没事。”

  毛利兰点点头,抽了中间那张牌。举起看了看。

  “请观看《非赤:是我想多了》。”

  众人看着这个名字只感觉……池非迟估计是又犯病了!

  【“尖吻蝮,又称百步蛇、五步蛇,一种剧毒蛇,分布范围多在中国和越南北部,棕黑色,纹路和非赤相似,”池非迟看着服部平次,“你的猜测没错,这是人为注入毒素后伪装成被蛇咬伤,不过凶手显然不够了解,虽然叫五步蛇是取五步即死的意思,但这是夸张的说法,毒发时间没有那么快,凶手把量注入多了,至于获取蛇毒的途径……应该没人专门去买这种蛇毒,比买氰化物麻烦得多,我能想到的获取途径就是生物研究所。”

  毛利小五郎:“……”

  还真能回答上来啊……

  救护车和警方很快赶到。

  森园菊人和重松明男被担架抬出去时,门外已经汇聚了不少记者。

  “森园先生,听说您的儿子和管家都出事了,这是真的吗?”

  “请问令公子明天的婚礼会不会取消?”

  “听说令公子的公司有贿赂的嫌疑,您有没有什么想说的?跟这次的事情有关吗?”

  “请问这次的事情是人为还是意外?是不是有人故意针对森园家呢?”

  闪光灯亮成一片,目暮十三好不容易才带着警察挤进门,将门关上,松了口气。

  “我是警视厅的目暮,具体的情况我已经听说了,”目暮十三朝森园干雄打过招呼,半月眼看向毛利小五郎,“就是听这个走到哪儿都会有事件发生的瘟神说的……”

  “怎么可以说我是瘟神呢?真难听,”毛利小五郎干笑着,“应该说是事件在召唤我名侦探毛利小五郎!”

  池非迟站在餐厅门口,听到了这么一句。

  本来森园菊人和重松明男之间的误会解除,也达成共识取消婚礼,不会有事了才对,没想到还是出事了。

  他想答谢森园家这两天的热情款待,结果把两人一起送医院去了,还惹了一身麻烦……

  真是让人心情复杂……

  目暮十三走来后,也看到了站在餐厅门口的池非迟,“哦,池老弟,你也在啊!”

  “目暮警官。”池非迟点头。

  “你最近出现在案发现场的次数也有点多啊,虽然比不上某个瘟神,”目暮十三瞥了毛利小五郎一眼,低声道,“不过还是小心一点,别被传染到……”

  仔细想想,他最近已经在案发现场碰到池非迟好几次了,虽然出勤率不如毛利小五郎,但上次电影院事件,毛利小五郎可不在,还有一开始认识池非迟的魔术爱好者事件,毛利小五郎也只是送女儿过去,倒是池非迟一直在。

  每次一出事带队过来,总是遇到熟面孔,让他心情很复杂。

  以前的工藤新一,现在的毛利小五郎,要是再加上个池非迟……

  他都想试着把这几个家伙控制住,看看能不能降低东京的犯罪率了。】

  柯南,池非迟,毛利小五郎:盯……

  目暮警官尴尬地笑了笑,“哈哈,都是误会。”

  琴酒想着池非迟的身份迟早被扒,也索性就不忍了,嗤笑,“你的毛利瘟神论?”看看,毛利小五郎不在的时候拉克也在,他就说应该带拉克到神社看看。

  “本来也是。”池非迟不想理会琴酒话里的意思,这本来就是柯南给他的锅!

  【“目暮警官……”高木涉汗着低声提醒,他们可是公职人员,怎么能迷信?

  “咳,”目暮十三干咳一声,一边往餐厅里走,一边忽略掉刚才的话题,正色问池非迟,“那么,现在情况怎么样?”

  高木涉也拿出了记事本,准备记录。

  上次他私底下问过目暮十三有关于池非迟的事,魔术爱好者事件之后,警方调查过池非迟的情况,已经确认过池非迟是否具有法律能力。

  青山第四医院给出的判断是,目前池非迟的情况,在法律上可以具备限定责任能力、行为能力。

  因为有妄想症状,不具备诉讼能力。

  至于作证能力,则要看池非迟是否出现幻听、幻视症状,服刑能力也要看情况而定。

  换了其他人,不用考虑太多,请到一边休息就行了,不过池非迟的推理、判断能力都不错,接触下来看,也没有异样,还算是靠谱……

  池非迟:“了解情况还是去找毛利先生和服部吧。”

  准备记录的高木涉:“……”

  就是懒这一点让人无奈……

  目暮十三也无语转头盯着池非迟,年轻人怎么能这么没干劲?

  “这一次的事件,我有牵扯。”池非迟解释。

  “哦?”目暮十三有些意外,不过不了解情况,也没办法多说,点了点头,选择去问服部平次。

  “目暮警官,其实你可以问我的……”毛利小五郎嘟囔着跟了上去。

  警方忙着勘察现场、检查所有人的随身物品,柯南和服部平次也在四处查看情况。

  池非迟的随身物品只有一个手机、一串钥匙、一个几何图案的钥匙挂饰,外加一条非赤……

  接受检查后,就带着非赤坐到一旁。

  “主人,我是不是闯祸了啊?”非赤看着警方忙忙碌碌,沮丧道,“要是我没跟rebeca乱跑,说不定犯人就不会用蛇毒,不会制造被蛇咬的假象,也就不会给你惹麻烦,没给你惹麻烦,你就不用坐在这儿干看着……”】

  听到非赤的声音,所有人都吓得叫了暂停。

  步美惊喜地问:“池哥哥,非赤真的会说话吗?”

  池非迟用手指点了点非赤的脑袋,算是摸摸头,“它会说。”

  元太:“诶?那它也能听懂我们说话?”

  光彦:“非赤好厉害!那池哥哥也能听懂非赤的话!”

  池非迟:“是。”

  福山志明感觉世界玄幻了起来,“怎么可能!这……竟然不是幻听。”

  『福山医生,影院内所播放的一切都是真实的,请您放心。』

  一道字幕突然浮现,里面的内容让众人感觉事情并不简单。

  琴酒转头问池非迟,“非墨也一样。”

  池非迟点头,“一样。”

  琴酒皱起了眉头,“剩下的乌鸦呢?”

  池非迟想到了乌鸦军团,突然笑了,“能听懂我的指令。”这算是动物界的酒厂与现实中的酒厂终于碰面了。

  这么想着,非墨突然出现在了池非迟身前,“主人,非赤,好久不见。”

  非赤和非墨打了个招呼,“非墨,好久不见!”

  池非迟:……果然是跨物种的友谊。

  【“不是你的原因。”池非迟低声道。

  非赤持续沮丧,“主人,你就别安慰我了……”

  “应该是我之前搞了点事,让对方觉得机会来了。”池非迟把自己的猜测说完。

  非赤将信将疑,难道它只是一不小心被牵扯进去了?

  池非迟继续道,“再说,要是她看到你和rebeca打架才想害人,根本来不及准备蛇毒和模拟毒蛇蛇牙的道具,所以不管你闹不闹腾,她都是要做的。”

  “也对,不过人类还真是复杂,蛇又没惹到她……”非赤委屈低下头。】

  元太很气愤:“就是说啊,非赤这么可爱,怎么会有人想陷害它!真是太讨厌了。”

  步美:“真是太过分了!”

  光彦:“怎么可以让非赤受委屈呢!”

  【非赤又很快扬起头,“她?主人你知道谁是凶手了?”

  池非迟看向正接受警方盘问的女佣,“江口幸子。”

  非赤转头看着那个四十多岁的富态女佣,有些难以置信,“咦?她跟森园菊人有仇还是跟重松明男有仇?”

  “动机我不清楚,”池非迟视线转向停在墙边的餐车上,“只知道作案手法和证据。”

  “哦,原来主人只知道……”非赤一顿,无语看池非迟,“那应该可以跟警方说了吧?有证据不是就能定罪了吗?”

  “等我成为嫌疑人再说,”池非迟低声道,“非赤,你没见过我父亲,不过大概能猜到他是什么样的人,事业对他而言很重要……”

  非赤默默听着,已经脑补了一系列的原因。

  它听过主人跟父亲打电话,关系很冷淡,不过主人还是在意家人的吧?

  主人是因为觉得父亲一直忙着事业,忽略了自己,所以才想变成嫌疑人?想让父亲担心一下?

  原来主人还有这么多愁善感又孩子气的一面,现在是不是该说点什么?】

  众人转头看向池非迟,觉得池非迟有些可怜,尤其是和池非迟相熟的红方,更是觉得以后应该好好照顾一下池非迟的心情。

  但是赤井秀一、琴酒和贝尔摩德感觉事情并不简单。

  秀一和琴酒大概是猜出了池非迟的意思,只是有点不可置信。

  贝尔摩德则是单纯觉得……

  拉克?怎么可能!

  【可惜它不怎么会安慰人……

  真是好为难蛇啊。

  “要是真池集团的继承人成为了犯罪嫌疑人,对真池集团会有影响,他会生气的,”池非迟继续道,“不需要他做什么违法的事,只要让真凶判得重一点、不会被减轻刑罚或保释,那么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目、目的?”非赤懵。

  这个……好像跟它想得有点不太一样?】

  众人:懵。

  秀一、琴酒:果然。

【“我之前很生气,”池非迟这么说着,声音和神色却依旧平静,“她不该把矛头指向你,或许在她眼里你只是动物,但在我眼里不一样,陷害你的那份罪责我会给她算上,只是我自己去走关系很麻烦,对于我父亲而言却只需要表露一个意向,那么,我只要确保我父亲有这个意向就够了。”

  非赤愣愣看着池非迟,虽然这个原因让蛇感动,但它之前好像是白纠结了。

  主人哪里是想要老爹关怀,在暗暗算计自家老爹倒是真的……】

  池真之介:……

  【“不过也要把握好度,这个国度继承人的地位很高,一旦传出去,精神病、犯罪嫌疑人被人联系起来,舆论压力太大,对真池集团也会有很大影响,那时候可能他就不止生真凶的气,还会生我的气,觉得我给他惹麻烦,”池非迟自顾自地分析着,“所以,最好是我被列为嫌疑人,但又很快洗清嫌疑,让他有点火,但又不至于达到愤怒的程度。”

  非赤的心态突然变得咸鱼。

  有这么个主人,还想什么?还担心什么?

  看热闹就对了!】

  安室透:顾问还真是护短,难怪能做出来为了非赤当卧底的决定。

  琴酒突然开口,“你很在意非赤?”

  “他是我家里最重要的东西之一。”池非迟答道。

  琴酒冷笑一声,没再说什么,只是觉得……

  这条蛇可以扔了!

  (╯‵□′)╯︵┻━┻

评论(36)

热度(1948)

  1. 共2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